【α-硫辛酸】(Alpha lipoic acid)是什麼?

Liposomal R-Alpha-Lipoic-Acid 脂質體 R-硫辛酸

α-硫辛酸用於對抗導致過早衰老。從血液到肌肉組織再到皮膚,α-硫辛酸支持負責保持我們身體健康系統。

 

α-硫辛酸用於對抗自由基

自由基是代謝和炎症過程的自然組成部分。我們的自身原有的抗氧化劑,例如α-硫辛酸和穀胱甘肽,可以在這些不穩定的分子永久損害健康細胞和組織之前中和它們。

我們可以通過吃富含維生素、營養豐富的飲食來抵抗自由基的損害。作為一種通用及在身體廣泛分佈的抗氧化劑,α-硫辛酸幾乎可以對抗身體每個組​​織中的自由基——無論是脂肪還是水中。這是抗氧化劑中是獨一無二的特性。

維生素 C 是水溶性的,因此只能在水中起作用—,而脂溶性維生素 E 僅在脂肪中起作用。

由於我們正在產生更多的自由基,部份專家認為我們自然產生的 α-硫辛酸儲存量不夠,建議補充。α-硫辛酸通過支持其他抗氧化劑的產生起到雙重作用。當抗氧化劑中和自由基時,它便會失去抗氧化能力。

α-硫辛酸為這些耗盡的抗氧化劑重新補充能量,因此它可以防止自由基進一步的損害身體。主要的抗氧化劑穀胱甘肽也有這種能力。所以服用α-硫辛酸可以增強您對抗氧化應激的能力。

 

α-硫辛酸用於維持健康的血糖

硫辛酸的主要作用是碳水化合物代謝。除非您採用生酮飲食,否則您攝入的大部分卡路里很可能來自碳水化合物,因為按重量計算,它們是三種常量營養素(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脂肪)中含量最豐富的。碳水化合物的複雜程度各不相同,但最終它們都分解為單醣葡萄糖,我們的細胞將它轉化為燃料。一些蛋白質也分解為糖分子。

在線粒體中,丙酮酸轉化為乙酰輔酶 A,這是成為能量的物質。在成為細胞能量之前的最終轉化需要α-硫辛酸。如果這使得α-硫辛酸對糖抑制至關重要。 沒有α-硫辛酸,丙酮酸不能轉化為能量。

如果線粒體不能吸收和轉化葡萄糖,細胞就沒有能量,糖會留在血流中,在那裡它會損害腦細胞和肌肉組織。據 The Alpha Lipoic Acid Breakthrough 的作者 Burt Berkson 醫學博士說,“當身體細胞吸收血液中多餘的糖分時,線粒體會更有效地工作,血糖水平就會下降。” 

胰島素是使葡萄糖進入細胞的激素。持續大量消耗糖會降低對胰島素的敏感性,因此您的細胞不會對胰島素的信號做出反應,並將所有葡萄糖留在血液中。因為硫辛酸支持移動葡萄糖進入細胞,許多研究人員已經證明,這種營養素支持胰島素敏感性。 

健美運動員使用硫辛酸促進肌肉生長和發育

健美運動員和其他希望改變身體成分的人通常補充α硫辛酸,以進一步支持已經健康的細胞葡萄糖攝取和胰島素敏感性。

這些運動員意識到他們的常量營養素攝入量,經常跟踪他們的消耗量,並在鍛煉期間有策略地攝入碳水化合物. 碳水化合物是肌肉進行鍛煉的主要燃料來源,是鍛煉肌肉的主要方法。

 含有蛋白質和碳水化合物的奶昔是鍛煉後經常喝的飲料,因為科學證明這種組合可以修復和生長肌肉。精明的肌肉鍛煉者使用 α-硫辛酸來優化碳水化合物對骨骼肌的吸收,從而最大限度地促進生長。

2003 年的一項研究更加了解到 α 硫辛酸的肌肉構建益處,證明該營養素與單醣蔗糖一起增加肌肉肌酸含量。肌酸刺激肌肉生長和力量增長所需的蛋白質合成。

α-硫辛酸用於保持皮膚健康

作為抗氧化劑和健康血糖水平的支持者——都有助於 α-硫辛酸在皮膚健康中的作用。

皮膚是自由基損傷的主要器官,因為它的作用是保護我們的內部系統免受環境的傷害。它首當其衝受到紫外線傷害和香煙煙霧以及許多其他外部污染物的影響——所有這些都會產生自由基。你可以在過早起皺中看到自由基損傷。

雖然其中一些損害來自外部來源,但血糖升高是導致皮膚鬆弛、過度皺紋的另一個主要因素。血液中過多的糖會導致葡萄糖代謝副產物積聚,從而損害膠原蛋白,膠原蛋白是負責的主要結構蛋白適合緊實、年輕的皮膚。

硫辛酸可抑制這種反應以及隨後這些有害副產物的形成。

什麼是最有效的α-硫辛酸補充劑?

由於我們身體產生的硫辛酸量微乎其微,許多專家建議補充,特別是如果您暴露於過多的自由基。由於 α- 硫辛酸既溶於水又能溶於油脂中的特性,因此可以從消化道中的傳統口服補充劑中吸收不太可靠。 脂質體α-硫辛酸將營養物質包裹在磷脂中,磷脂通過血流輸送到細胞,避免胃腸道的挑戰並實現卓越的吸收。

【穀胱甘肽 Glutathione】 的益處

穀胱甘肽是一種強力的抗氧化劑。 它可以清除破壞性的自由基並保護各重要器官。

【年紀大,冇記性?】 蘇糖酸鎂-大腦的抗衰老補充劑

L-蘇糖酸鎂很容易被大腦吸收。研究証實,它能使大腦中的鎂含量提高達15%。

WhatsApp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