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質體維生素C:吸收度的重要性

脂質體維生素C:吸收度的重要性

生物利用度是藥理學和營養科學中的一個術語,用於描述所服用的藥物或營養素被吸收入人體循環系統的程度或水平。

當服用的藥物或營養素從人體的消化系統進入血液中時,生物利用度就開始了。然而,通過腸胃道吸收入血液中的藥物只是測試人體能從某些營養素獲益多少的部分指標。

真正的生物利用度是指一種營養素在服用後可被身體目標細胞所運用的水平。例如維生素C等營養素,目標部位通常位於細胞內部,而不僅僅是在血液中。

所服用的藥物或營養素的身體吸收率差別很大,這也取決於將藥物置入體內的方式。維生素C也不例外。

維生素C(抗壞血酸)幾乎全部在小腸部位被吸收,並且需要有運輸蛋白質的協助。這些轉運蛋白被稱為鈉依賴性維生素C協同轉運蛋白(SVCT)。缺乏這些蛋白質會相應地造成缺乏攝取維生素C。最近的研究證實,SVCT能夠嚴謹地調節人體內維生素C的吸收。

脂質體維生素C

脂質體維生素C是近期的創新產品,跟普通維生素C補充品的含量相同,但具備最佳的輸送系統。普通維生素C最主要的問題是不能繞過限制吸收的消化障礙,導致只有少量的維生素C被人體吸收。

隨著更高的劑量,大部分的維生素C成分會滯留在腸道,最終以廢物的形式排出體外。因此,結合脂質體與維生素C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普通的維生素C補充品

普通的維生素C補充品是傳統形式的水溶性維生素C,天然存在於某些食物和蔬菜中,也可用作食物補充品。

維生素C(抗壞血酸)補充品可以迅速增進飲食中鐵的吸收量。因此,普通的維生素C可以幫助減少人們因缺乏鐵質而導致貧血的風險。令人遺憾的是,人類是其中一個無法製造維生素C的動物物種。

脂質體維生素C補充品對比普通維生素C補充品

根據維生素C專家Thomas Levy博士的經驗分享指出,6克的脂質體維生素C大約有如相當於50克普通的維生素C的效用。

  • 脂質體維生素C可顯著提高血液中維生素C的含量,儘管如此,如果沒有脂質體膜,這種水溶性維生素C將無法有效地穿透人體細胞膜。普通維生素C容易溶解於水,限制了維生素C進入目標細胞的份量,並略微提高了維生素C在血液中的水平。
  • 普通維生素C可作為抗氧化劑,減少體內氧化應激。脂質體維生素C是一種促進氧化的藥物,可產生過氧化氫。這種過氧化氫只是針對癌細胞,同時確保健康細胞不受傷害。
  • 定期的維生素C治療持續兩小時,每次治療費用約為160美元。每天服用6克脂質體維生素C的劑量不佔據時間,每天花費才不到5美元。
  • 脂質體維生素C可融合與身體細胞膜,令到您所需的劑量變為極低,最終助您省下了不少金錢。普通維生素C不能融合與身體細胞膜,所以需要更高的劑量,花費巨額的金錢。
  • 服用脂質體維生素C,您不需要醫生或打針。脂質體維生素C極為容易服用,因為我們都對吞嚥藥丸非常熟悉。但使用定期的維生素C治療,您需要有醫生在場。

1 thoughts on “脂質體維生素C:吸收度的重要性

Comments are closed.

WhatsApp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