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隔離的影響】: 氧化壓力反應(Oxidative Stress)

Effects of Social Isolation: Oxidative Stress

社交隔離對健康會產生負面影響。

為期數周的社交隔離影響研究的結果指出, 在小老鼠身上,發現增加了氧化壓力反應。

為什麼你不希望有氧化壓力

氧化是新陳代謝的一個正常過程。 當你的身體發生生化反應時,會產生不穩定的物質,稱為氧化劑、原氧化劑、自由基、活性氧和氧自由基。 如果你沒有足夠的抗氧化劑來中和這些自由基,這些自由基會發起連鎖反應,破壞其他健康分子的穩定性。

一個健康、正常的身體有天然的抗氧化劑,如穀胱甘肽,可以阻止自由基對健康細胞和組織的損害,有時甚至可以修復一些已經造成的損害。 眾所周知,某些情況下,如社會隔離,會造成巨大的氧化壓力,從而耗盡平衡氧化反應所需的抗氧化劑,而氧化反應是你的身體產生能量的必要條件。 這種氧化的增加和對抗它所需的抗氧化劑的減少為你的細胞和組織創造了一個破壞性的局面。

社交隔離導致氧化壓力

大腦由於其高耗氧量,極易受到氧化壓力的影響,有可能因此損害中樞神經系統。

醫生和研究人員通過某些生物標誌物來衡量氧化壓力。 在遭受社交隔離壓力6-8周的小老鼠中,研究人員測量到氧化壓反應的多種終端產物明顯增加。

他們得出結論:”6-8周的社交隔離壓力在小老鼠大腦中產生了氧化損傷

一項對大鼠的研究亦得出了類似的結果。 研究人員在飼養幼鼠的過程中研究了社交隔離8周的影響。 像這樣的研究很常見,因為受試者顯示出與暴露在類似情況下的兒童相似的結果。 與社交隔離的大鼠在前額葉皮層(主要負責語言、行為和推理)和海馬體(負責記憶)中的過氧化氫(已知會導致氧化損傷的化學物質)水平更高。 社會隔離還耗盡了谷氨酸的水準,谷氨酸被認為是 “正常大腦功能最重要的傳遞者“,以及氨基酸谷氨醯胺。

社交隔離的時間長短會產生更極端的氧化壓力和抗氧化劑消耗。

 研究人員比較了被社會隔離21天(短期)和84天(長期)的老鼠與未被社會隔離的老鼠肝臟中的氧化應激生物標誌物。 雖然所有被社會隔離的大鼠都有更多的氧化應激生物標誌物,但長期社會隔離組的大鼠的氧化應激生物標誌物和肝臟的損害有明顯的改變。 其他研究亦印證了這些發現

 

社交隔離會消耗抗氧化劑

處理與社會交隔離的啮齒動物的大腦的相同研究發現 : 穀胱甘肽的水平較低。 作為 “主要的抗氧化劑”,穀胱甘肽為其他抗氧化劑充電。 它對保持大腦和整個身體的氧化壓力至關重要,因為不受控制的氧化壓力會損害身體組織。

在大鼠研究中,研究人員還發現抗氧化劑超氧化物歧化酶和穀胱甘肽的水平都較低。

穀胱甘肽對正常的肝臟功能至關重要,因為它有助於清除體內的物質–如酒精、食物和藥物–如果它們沒有被迅速處理和排出體外,就會造成損害。

穀胱甘肽的消耗對你的健康有許多負面影響,癥狀可能包括脫髮以及肺部、肝臟和免疫系統的功能受損。

 

如何減輕社交隔離對抗氧化劑水平的影響

涉及社交隔離和氧化應激的研究表明,兩種特殊的抗氧化劑,超氧化物歧化酶和穀胱甘肽的消耗增多。

這兩種抗氧化劑都是非常難以補充的,因為消化系統會將它們分解,所以它們不能在腸胃內被正常吸收。

然而,一些研究人員建議,吃捲心菜、西蘭花、球芽甘藍、大麥草和小麥草等食物可以説明給你的身體提供產生超氧化物歧化酶所需的材料。 雖然有一些超氧化物歧化酶補充劑,但我們不能保證其療效。

補充穀胱甘肽其中一種方法是靜脈注射,以繞過消化系統的破壞。

脂質體谷胱甘肽也能提供卓越的吸收。

飲食中含有充足的谷胱甘肽前體氨基酸-半胱氨酸、谷氨醯胺和甘氨酸-也可以確保你的身體擁有製造谷胱甘肽的原料。 而這個生產過程需要B族維生素、肉鹼、α-硫辛酸和硒。

脂質體營養補充品是什麼?

脂質體營養補充品的詳細資訊

睡眠、能量和營養:你可能不知道的關聯

營養影響睡眠,睡眠影響能量水平,這影響我們的營養決策以及我們的身體如何代謝食物和處理營養素

【高級糖化終產物 (AGEs)】:皮膚老化的隱藏原因

相信日後每個人都會談論高級糖基化終產品如何使您的皮膚過早老化。

【α-硫辛酸】(Alpha lipoic acid)是什麼?

α-硫辛酸用於對抗導致過早衰老。維持健康的血糖。保持皮膚健康。促進肌肉生長和發育。

【鎂對大腦的益處】

你的大腦需要礦物質鎂來學習和記憶。

【社交隔離的影響】: 氧化壓力反應(Oxidative Stress)

社交隔離的影響: 氧化壓力反應(Oxidative Stress)

【穀胱甘肽 Glutathione】 的益處

穀胱甘肽是一種強力的抗氧化劑。 它可以清除破壞性的自由基並保護各重要器官。

【硫辛酸 R-Alpha Lipoic Acid 】 的益處

沒有硫辛酸, 你便無法從膳食生產能量以維持生命”– 醫學博士, 伯特伯克森 (Burt Berkson)

WhatsApp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