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級糖化終產物 (AGEs)】:皮膚老化的隱藏原因

Lypo-Spheric Vitamin C, Glutathione, Alpha Lipoic Acid,

我們相信日後每個人都會談論高級糖基化終產品如何使您的皮膚過早老化。但現在,只有一些自然療法皮膚醫生、或補品品牌的產品開發人員以及科學家的研究中所用的術語中,才會見到這名稱。

 

什麼是高級糖化終產物?

糖(葡萄糖)在稱為糖化作用的過程中與蛋白質結合,為您的身體提供能量。該過程還會產生膠狀廢物,即高級糖化終產物(或 AGEs),在眼睛、器官、大腦、皮膚中積聚、神經、關節、肌肉和血管。

您的身體每天都在發生糖化反應。廢物形成的速度取決於各種因素,包括年齡、健康和血糖水平。糖尿病患者特別容易因血糖水平升高而產生 AGE 積累。

 

科學家們已經確定了糖化反應的三個不同階段:

開始時,產生的分子產物不穩定但相對無害。通常這些“早期糖基化產物”或“希夫鹼”能分解為產生它們的相同分子。

在中間階段,早期糖化產物經過分子重排,形成更穩定的“中間糖化產物”,稱為“Amadori 產物”。這些反應也可以自我逆轉並重新生成早期糖化產物。

高級糖化反應實際上是不可逆的,並形成我們稱為 AGEs 的焦油狀殘留物。在高級階段,高級糖化發生在中間糖化產物降解時。

你也可以通過吸煙吸入AGEs,並在油炸食品的飲食中吃它們。不管它們如何進入你的身體,它們都會導致衰老。

由於其分子結構,AGEs以異常方式與組織蛋白的氨基結合,這種現像被稱為“交聯”,導致全身組織提前變得僵硬、變形和功能失調。

在皮膚中,AGEs 與膠原蛋白結合,膠原蛋白是使皮膚緊緻、年輕的主要結構蛋白。 

高級糖基化終產品 年齡皮膚

AGEs會使健康的膠原纖維變硬並損害其再生能力,導致皮膚出現皺紋、下垂。據研究,真皮通常開始糖化。迄今為止,已在皮膚中檢測到9種AGEs,其中大部分在真皮中並針對膠原蛋白. AGEs 還可以減少甚至殺死真皮成纖維細胞(產生膠原蛋白的細胞)的增殖。

糖化還會損害彈性蛋白,這是真皮中負責皮膚彈性的另一種蛋白質。根據 2011 年的一項研究,紫外線(陽光)照射加上糖的存在會刺激彈性蛋白的糖化,從而降低蛋白質的彈性。

研究人員還發現 AGE 會在受保護皮膚(如手臂下方的皮膚)亦沒有顯著 AGE 積累的年輕人暴露在陽光下的皮膚中積累

而且,AGEs 會和其他不良物質一起來加劇他們的損害:自由基。這些反應性分子進一步破壞健康細胞和組織的穩定性,並造成損害,包括色素沉著過度和對膠原蛋白的攻擊..

如何擺脫高級糖化終產物

控制您的血糖。將糖化反應的次數限制在只為您的身體提供能量所需而已。

避免簡單的碳水化合物——即那些不含纖維和維生素的碳水化合物——因為它們消化得太快,以至於它們會刺激你的身體血糖。

睡眠充足、定期鍛煉,良好的生活方式都有助於將血糖控制在可接受的範圍內。這將有助於減少 AGE 形成的機會,但隨著時間的推移,它們仍會積聚在您的體內。 

一些研究人員還發現食物中的 AGEs 是由於在高溫烹飪食物時發生的反應,特別是當熱量乾燥時。

脂肪和蛋白質含量較高的肉類和食物在常見的烹飪技術中更容易形成 AGEs,例如即使是未煮熟的堅果、肉類和奶酪也比生的水果和蔬菜含有更高水平的膳食 AGEs。沒有營養學家會推薦只吃生的水果和蔬菜的飲食,因此加入對抗 AGEs 的營養素而不是消除 AGEs 可能更現實所有含有它們的食物。

 許多細胞都有防止 AGE 積累的天然途徑。例如,乙二醛酶系統使用穀胱甘肽將 AGE 轉化為毒性較小的物質。不幸的是,研究人員發現這一過程的活性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降低。

穀胱甘肽

依賴穀胱甘肽的眾多用途中的一個就是防止AGEs積累,可惜的是隨著年齡的增長,您身體的穀胱甘肽生產會減慢,您不能指望這個過程來處理所有高級糖基化終產物。

您可以加強這個特定係統通過提高您的穀胱甘肽水平。

眾所周知,穀胱甘肽難以通過傳統的口服補充劑吸收,因此許多人選擇補充穀胱甘肽前體。研究證實乙酰左旋肉鹼和 R-α-硫辛酸有助於提高穀胱甘肽水平。

靜脈注射穀胱甘肽也是一種選擇,另外脂質體穀胱甘肽,它繞過了吸收障礙,成為吸收這種主要抗氧化劑的更好選擇。

硫辛酸Alpha Lipoic Acid

在您的身體中少量存在,對於適當的碳水化合物代謝至關重要,因為您需要它來將糖從血液中轉移到細胞中。研究表明,它還可以抑製糖基化和 AGE 形成

 維生素 C、抗氧化劑和香料

其他抗氧化劑——包括維生素 C、核黃素和菸酸(B 族維生素)、鋅、硒、α-生育酚和 trolox(維生素 E 的類型)和錳——表現出抑制白蛋白糖化的敏捷性。在一項人體試驗中,維生素 C補充劑減少。在一項人體試驗中,維生素 C 補充劑減少了。血清蛋白糖化在 4 週內減少了 46.8%。

保持較高的維生素 C 水平對於首先產生膠原蛋白和保存膠原蛋白至關重要。外用維生素 C 產品對錶皮(外層)護膚有奇效,但維生素 C 只能通過血液到達真皮(膠原蛋白所在的位置) )。

 由於它能夠超越身體的限制性營養運輸系統並將維生素 C 輸送到血液中以分配給細胞,因此我們的 Lypo-Spheric® 維生素 C 已成為一種受歡迎的膠原蛋白支持攝取物。這就是為什麼Elle 雜誌將我們的 1000 毫克 Lypo-Spheric® 維生素 C 命名為必不可少的美容產品。

 B族維生素

迄今為止,生物體中兩種最有效的 AGE 抑製劑是維生素 B1 衍生物苯磷硫胺;和維生素 B6 衍生物吡哆胺。最近,菸酸維生素 B3 在臨床試驗中顯示出有機會抑制AGE。

苯磷硫胺:這是維生素 B1 的脂溶性衍生物,硫胺素,天然存在於牛肉、牛奶和堅果等食物中。已發現 B1 可阻斷高級糖化終產物的形成途徑。合成苯磷硫胺優於其天然對應物,因為其生物利用度高 5 倍,這意味著它進入循環的比例更高,在那裡它可以分配到需要它來阻止晚期糖基化終產物形成的身體部位。

這意味著維生素 B1 會抑制隨著年齡增長而對身體造成嚴重破壞的 AGE 的產生。您的身體比標準硫胺素更好地吸收這種衍生物,讓您從中獲得比硫胺素更多的高級糖基化終產物抑制物。

吡哆胺:這種天然形式的維生素 B6——存在於魚、雞肉和全穀物產品中——也被發現通過阻止中間糖基化產物轉化為破壞性的晚期階段來抑制 AGEs 的形成。

菸酸:也稱為維生素 B3,已發現菸酸可抑制產生這些有害終產物的糖基化作用。您可以在火雞、雞肉、花生和許多其他食物中找到它。

所有這三種 B 族維生素都可以在膳食補充劑中獲得,您可以在 Lypo-Spheric® B Complex Plus 中找到苯磷硫胺和菸酸(作為煙酰胺)。與維生素 C 和穀胱甘肽一樣,B 族維生素是水溶性的,難以吸收。由於這些營養素中的每一種都在皮膚中發揮著關鍵作用(對抗 AGEs 等),像 CAP Beauty 這樣的前衛護膚零售商將這三者放在貨架上。

【高級糖化終產物 (AGEs)】:皮膚老化的隱藏原因

相信日後每個人都會談論高級糖基化終產品如何使您的皮膚過早老化。

【α-硫辛酸】(Alpha lipoic acid)是什麼?

α-硫辛酸用於對抗導致過早衰老。維持健康的血糖。保持皮膚健康。促進肌肉生長和發育。

【社交隔離的影響】: 氧化壓力反應(Oxidative Stress)

社交隔離的影響: 氧化壓力反應(Oxidative Stress)

【穀胱甘肽 Glutathione】 的益處

穀胱甘肽是一種強力的抗氧化劑。 它可以清除破壞性的自由基並保護各重要器官。

【硫辛酸 R-Alpha Lipoic Acid 】 的益處

沒有硫辛酸, 你便無法從膳食生產能量以維持生命”– 醫學博士, 伯特伯克森 (Burt Berkson)

穀胱甘肽(Glutathione, GSH) 是什麼?

穀胱甘肽巰基(GSH)是人體自行產生的最普遍抗氧化劑。它是解毒的關鍵成分,能幫助其他抗氧化劑發揮功能。所以當問

<肝內磷脂> 的益處

  <肝內磷脂>, 又名<必需磷脂>,是我們身體細胞膜的重要組成原料。 細胞膜是由不同的成分組成,而最重要的成

WhatsApp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