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硫辛酸 R-Alpha Lipoic Acid 】 的益處

脂質體硫辛酸 Lypo-Spheric R-ALA

硫辛酸(ALA)是什麼?

“沒有硫辛酸, 你便無法從膳生產能量以維生命” 醫學博士, 碩士, 博士伯特伯克森 (Burt Berkson)

硫辛酸(ALA) 於1948年被發現, 並在1951年由科學家Irwin C. Gunsalus和Lester Reed正式命名.

自然界中的植物和動物(包括人類)體內都會自行製造少量所需的硫辛酸.

右旋硫辛(R-ALA):

硫辛酸含有不對稱碳分子, 所以結構上會形成兩種分別為右旋和左旋的<異構體>. 只有右旋異構體(R-ALA)才能在體內製造並跟蛋白結合. 所以右旋硫辛酸(R-ALA)是體內最具生物可用性和活性的硫辛酸.

硫辛酸是幾種重要粒線體複合物酵素的重要輔助因子.

硫辛酸的來源:

膳食營養補充劑內的右旋硫辛酸含量比膳食中所獲得的能高出1000倍. 動物組織包括肝臟, 心臟和腎臟都含有右旋硫辛酸. 含有右旋硫辛酸的植物包括菠菜和西蘭花, 蕃茄, 豌豆和小椰菜等。

硫辛酸的吸收及分解:

硫辛酸在血液中的濃度通常會在一小時或之內達到最高峰然後迅速回落。

活性的硫辛酸在細胞內會被迅速分解成為其他的非活性型態, 例如:二氫硫辛酸。

如何有效被吸收及保護硫辛酸阻慢分解,成為生產膳食營養補充品的重要難題。

脂質體硫辛酸 Lypo-Spheric R-ALA

硫辛酸的功能:

  • 產生能量: 硫辛酸被認為是最重要的粒線體抗氧化劑, 因為它在粒線體電子傳遞反應中發揮重要作用, 幫助將葡萄糖轉化為三磷酸腺苷以產生能量.
  • 抗氧化劑: 它不單止是抗氧化劑,硫辛酸能幫助還原其他抗氧化劑, 例如維他命C和維他命
  • 對抗衰老: 右旋硫辛酸直接影響著人體幾乎每一個細胞的健康,它甚至還可以穿過血腦屏障。這特性使到R-ALA 可以中和身體幾乎每個部位的有害自由基,減少自由基造成的傷害,有助保持心臟,大腦,眼睛和身體其他器官的健康是減緩衰老的關鍵。

硫辛酸補充劑的副作用與食用方式:

硫辛酸需要空腹服用.

最常見的口服硫辛酸的副作用包括: 皮膚出疹, 過敏, 痕癢, 腹痛, 噁心, 嘔吐和腹瀉. 這些症狀通常出現於每日1200-1800毫克的劑量.

正在服用降血糖藥物或正接受甲狀腺過高/過低治療的人, 應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硫辛酸補充品.

18歲以下小童應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硫辛酸補充劑.

脂質體硫辛酸 (Lypo-Spheric R-ALA): 

LivOnLabs成功研發利用脂質體包裹的硫辛酸(ALA) 膳食營養補充品: 脂質體硫辛酸Lypo-Spheric R-ALA。

利用脂質體包裹硫辛酸, 保護它減少受到消化系統及氧化破壞。

脂質體包裹克服了吸收障礙細胞攝取的限制。它們能夠幫助包裹在當中的硫辛酸更有效通過腸壁和細胞膜被細胞膜吸收。

因此,脂質體包裹的硫辛酸可以在細胞中獲得最大的吸收度- 細胞才是最需要硫辛酸的地方.

脂質體硫辛酸 Lypo-Spheric R-ALA
WhatsApp chat